ISIS.jpg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76號2樓  

  電話:(02) 2341-0018

  營業時間:11:00~凌晨5:00

  價位:399 + 10%

  官網:http://www.tianwaitian.com.tw/

  推薦度:

  今年的冬天真的是個充滿火鍋回憶的冬天阿~2008的最後一天,有朋從高雄台中來,當然一定要讓她們跟我一起分享這熱騰騰的喜悅啦。早就在網路上久聞天外天的大名,昨天一試,還真的是不錯呢。

  店內空間  店內空間2

  店內的裝潢其實有點昏暗,但是整體空間很大,桌與桌間的距離也OK,用餐不會讓人覺得擁擠不舒服。我們定的是中午的時間,到店的時候大概有四成滿吧,服務生帶位的時候讓詢問了我們的意見,於是我們三人選了沙發區,雖然離食材遠了點,但坐起來舒服。桌上除了放火鍋的爐子以外,還有一個小火鍋的鍋子是用來放殘渣垃圾的,服務生會定期過來巡看,滿了就會幫我們清空,很貼心。

  賓士鍋

  他的鍋底總共有六種:麻辣、咖哩、番茄、沙茶、泡菜、香茅,為了怕到時候所有的味道通通混在一起(因為太擁擠而滾到別鍋去),所以我們只選了番茄、咖哩跟麻辣三種,開了一個賓士鍋。番茄鍋了有兩顆大大的番茄,整鍋湯像是加入紅糟般的泛著淡紅色;咖哩鍋的味道很重,但湯看舀起來其實很清,這兩鍋裡都飄有為數不少的洋蔥,大概是想讓湯頭甜一點吧?不過由於我都沒喝,所以不知道它們的味道到底如何。麻辣鍋的部分似乎沒有辣度可選,小喝了一口(因為怕胖),有辣度,但只有一點點,不會很鹹,香味也OK。大飛說他覺得湯喝起來很麻,我個人是完全感受不到。Isis說它的鴨血很嫩,很好吃,一連嗑了不少,我到是專攻它的豆腐,相當入味。

  醬料區  火鍋料

  全店採自助式無限,東西真的是很多耶。右圖是醬料區,自由調配,大概有十多種可以選擇吧,還有什麼"天下第一辣",忘記打開看看它裡面是什麼,我拿了豆腐乳來沾麻辣鍋,其實單吃也很醇,只是有點鹹。自助區裡有些東西沒看過,種類分布上很平均,幾乎每種都有,可惜我最愛的餃類只看到三種,丸子也不多,但是貢丸跟香菇丸都很好吃,非常有彈性。不過呢,他的油條不是老油條,所以煮一下就爛了,實在不好吃。海鮮我們拿了魚皮、魚片、干貝跟蝦子,魚片口感還不錯,魚皮煮完後沒有全部縮水縮掉,不過奇怪的是也沒有QQ的感覺;干貝到是有點令我失望,所有的干貝外面都裹著一層冰塊,而且煮一下就縮掉了,整個很硬不好吃。大飛吃了很多蝦子,他說新鮮度還可以。

  肉品櫃   肉品可以選擇的種類很多,我去拿的時候沒看到雞跟豬肉,Isis則是說豬肉看起來很油,再加上我們三個裡有兩個不吃牛,所以我們將戰鬥力全數攻向羊肉身上。我平常其實很少吃羊肉,但我覺得他的品質應該還算新鮮,因為羊騷味很淡,而且肉片不會呈現支離破碎狀。

  哈根大司  蛋糕櫃

  這是一進門就會看到的冰櫃跟蛋糕櫃,從一開始就非常引起我的注意。哈根大司有整整12種口味,非常豪氣大方,只可惜沒有我最愛的抹茶跟草莓,不過這次發現咖啡也挺好吃的,還吃了一個裡面放了很多堅果口味(忘了名字)。蛋糕櫃裡的種類也是多到讓我眼花撩亂(雖然很多部分都重複了),還有我最愛的中華豆花(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他有三種口味),不過這些蛋糕雖然看起來都很可口,吃起來其實很不怎麼樣,口感有點粗,也略顯乾,只有吃到一個蛋糕跟鮮奶油個半的口味還算可口,那奶油吃起來不膩人,很好吃。

  自助飲料區  水果區

  飲料除有果汁、可爾必思外,也有瓶裝可口可樂跟雀巢檸檬紅茶,還有一堆茶包(日式煎茶、玄米茶、烏龍茶...)任君挑選。水果區也是滿滿兩櫃,只可惜我實在沒有胃可以裝了,印象中有看到西瓜、柳丁跟葡萄柚,不愛吃水果的Isis拿了兩片梨子回來,但因為感冒咳嗽而讓賢進了大飛的肚子裡,評價是,甜度水分都不錯,算好吃。

  印象中天外天也是有限時兩個小時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中午時段沒那麼多人,當天他並沒有趕我們,也沒提前來替我們買單或是清桌面,就讓我們一路悠閒的吃到三點,感覺很好。是個我會願意再去一次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