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蘋果好久沒進廚房了。這次為了我娘的50歲大壽,決心獻上一點心意,不然老是讓我娘一直抱怨我都不煮飯給他吃也不是辦法~所以就來到橙汁雞排吧。
  這次請到的試吃員是杰穎兒,他是個很好的試吃員,會讓人信心百倍~實在是很謝謝他囉。

  本食譜的原始來源為: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不過以下的做法是有經過我稍微修改過的喔。


  * 材料(兩人份)

    ● 去骨雞腿........2隻
    ● 麵粉................適量
    ● 麵包粉............適量
    ● 雞蛋................1個
 
    醃料
  
    ● 米酒...........2大匙(原食譜用白酒)
    ● 醬油...........4大匙
    ● 鹽................少許
    ● 黑胡椒........適量
    ● 橄欖油........適量
    
    香橙汁

    ● 柳橙............7個
    ● 檸檬............兩個(約3大匙)
    ● 細砂糖........2大匙
    ● 玉米粉........2大匙

  * 做法

    1、將柳橙與檸檬榨汁備用。
    2、將黑胡椒與少量鹽巴均勻抹在雞腿上。後將醃料倒入醃漬約15~20分鐘,使其入味。  
    3、將柳橙汁、檸檬汁與細砂糖倒入鍋中煮沸,後將玉米粉以水調勻後加入勾芡,放冷備用。
    4、將醃好的雞腿均勻裹上麵粉。 
    5、將橄欖油倒入鍋中燒熱,轉小火將雞腿煎至表面略呈金黃色。
    6、將煎好的雞腿取出沾裹蛋液,後在均勻地裹上麵包粉。
    7、烤箱180度預熱十分鐘。
    8、將裹好麵包粉的雞腿放入烤約10~15分鐘。烤熟,但別烤焦。
    9、烤好後將雞腿取出切塊,把油吸掉,淋上橙汁後就是香噴噴的橙汁雞腿排囉。
  
    * 小心得
    醃的時候要注意時間,鹽也不用太多,不然容易過鹹。第一次煎的時候,完全忘了要把火關小,結果很快地我的麵皮就燒焦了, 所以一定要記得小火慢煎。原食譜裡面並沒有裹麵包粉的這一道手續,這是我從型男大主廚那裡學來的,經過試吃員的試吃後,覺得比原食譜只裹麵粉的口感來的酥,所以大家可以試試看,不然,也是可以只用麵粉就OK了啦,這樣其實也可以省去烤箱那一道手續,直接用鍋子煎到熟。這次試吃的結果,杰穎覺得橙汁偏甜了些,所以我想在調橙汁的時候應該是先不要放將砂糖一起進去煮,先試試看目前的甜度,在酌量加入砂糖調味,這樣比較不會難以補救。

    我覺得這道菜真是簡單又好吃耶,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