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算一算,我們認識已經快要七年了,有沒有覺得時光飛逝阿?
  連我自己也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怎麼辦到的?
  印象中,一直以來都是我喜歡纏著你問東問西,問你過的怎麼樣,問你心情好不好。總是積極的想要分享你的一切。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在那一段你剛離開的特殊時間裡,你會大方的跟我分享你的心情與生活以外,後來我聽到的答案都不外乎是"沒事"之類的了。我猜,那是因為只有在那一段你剛到新環境的適應期裡,你才會這大方的需要我吧...於是漸漸地,我開始對你的了解越來越少,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我真的認識你這個人嗎?
  我不知道你家裡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我不知道你已經決定在台灣念博班了,我不知道的有好多好多,我總是要從其他朋友口中才能得到你的近況,可是你卻可以在我決定放洋而沒告訴你的時候打來質問我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跟你說...你不覺得,這樣不太公平嗎?身為同一星座的你,應該也是很注重"公平"這件事的才對阿。
  你總是說,我是像家人的朋友。老實說,這個歸類實在是太抽象了。不過突然有點可以想像,我媽每次都在跟我抱怨我不打電話回家的心情囉...對我而言,朋友該是互相的那種,只是可惜的是,在我們的互動中往往只有去沒有回。心中的天秤其實早就已經傾斜到幾近翻覆的角度,不過是自己死撐著不讓它掉下罷了。其實你不知道齁,這途中有好多次我都曾經想要偷偷放手,打算就此不再主動連絡你,只是每次都還是敵不過自己想念你的心情而心軟。
  我想,一直以來是自己在心情上踰越了不該跨越的線,才累得自己從台灣到美國,再從美國回到台灣都在追尋著一個模糊不清的身影。
  最近的你,變的很會說話,可是卻也因為這樣,更讓我感到疲憊不堪。也許,真的是到了我的極限的時候了吧。看看四月吃飯的情況吧...如果再這樣我想我也ㄍㄧㄥ不下去了!
  因為我不想當一蕊菟絲花,我想要一個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