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155號2樓(萬年對面)
  電話:(02) 2370-8468
  價錢滿意度:( 399+10% )
  整體評價度:

  今天是久違的家聚,在燒烤擁護者─我及阿姨─的提議下,我們決定這一次的主題為燒烤,至於店家呢,則由大哥定為"熊一燒肉"。基本上熊一的評價在PTT上是有好有壞的,但是近期的評價似乎越來越好,而且本於多多嘗試精神,就衝吧!他的入口很不顯眼,樓梯上方只有一個小小粉紅色的招牌而已,不仔細看可能很容易就錯過了。熊一有兩種菜單,普通型價格為399大洋,若加100大洋則升等為豪華型,我們選的是基本型。大致上而言,今天的用餐算是愉快的。雖然沒有碰上有些網友說的那種相當熱情的服務生,但是服務小姐加炭換網相當勤快,而且菜單一拿起來,小姐就會出現來幫你點菜,服務態度真的可以給個八十分以上沒問題。用餐線至兩小時,我覺得夠了,服務生也不會刻意趕你,不會讓人不舒服。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在整體評價上給高分,因為我覺得她的食材很普通,沒有讓我覺得CP值很高,以同樣的價位,我決定下次帶我家人去吃紅火。(不過紅火沒有我大哥最愛的哈根打死吃到飽就是了)

  * 火烤兩吃,他給的火鍋料其實也不豐盛:高麗菜少許、金針菇(大概有半把)、丸子及類似起司燒的東西各一、豆腐一小塊、番茄一小片、極估拉一小段、魚板一片,所以火鍋從頭到尾都乏人問津。

  *左上:地獄大腸VS咖哩雞
      大家都說地獄大腸(左半)會辣,但我吃起來是完全沒感覺,連我怕辣的表妹都可以吞下去了,我想其實真的沒有辣。 由於大腸被染色的非常徹底,以致於前幾個都被我們烤的略焦,因為我們實在是不知從何辨認起它們到底熟了沒,後來漸漸上手,情況就好多了。
      咖哩雞,我覺得還不錯啦,咖哩味道有進去,雞肉也不會老。

  *左下:味增魚VS小卷
      味增魚其實是我個人很愛的一道菜,但是我覺得它偏鹹,味增的香味也只是一般一般而已。
      最近小卷之於我沒什麼吸引力,所以無法跟各位報告他的味道。

  *右圖:澳洲小肥羊VS羊小排(來不及在下鍋前拍到完整的)
      澳洲小肥羊其實不太肥,還好也不會澀就是了啦。不過不知道是我們技術太差還是怎的,在剛開始烤的過程中,他很容易就黏在網子上,然後就碎了。
      羊小排,肉質普通,看起來好像有先用黑胡椒醃過,不過沒什麼香味,但是他很快熟喔,一下下就可以吃了。

  *左上:起司燒
      大哥說他不愛起司鹹鹹的口感,我個人倒是挺喜歡的,外皮有點Q。但是她就跟麻糬一樣難烤,一不注意就焦黃了,很想知道要如何能烤到在咬下去時能爆漿的熱度,外表又不會燒焦呢?

  *左下:沙茶羊肉
      它是裝在一個附蓋的小鐵碗裡,打開蓋子的時候我一度以為小姐送錯了,因為印入眼簾的是滿滿的空心菜。煮熟以後,沙茶香還滿濃的,而且也不會很油,但是它的羊肉其實很少,空心菜熟後也縮水很多,碗平面頓時下降到圖面的四分之一不到吧。

  *右圖:牛肋VS牛小排
      條狀的是牛肋,烤熟後很老很硬,實在不建議點。
      牛小排,比牛肋好吃很多,肉質嘛,還算OK囉。

  *左圖:蒲燒鰻
  *右圖:烤麻糬
      麻糬左邊那一小碟應該是煉乳,不過沾其實起來比較像奶水。我真的很不會烤麻糬,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火很大的關係,他們都不會像上次我在紅火烤的時候那樣整個澎起來,只是一直在燒焦。

  以上是有圖片的,另外我們還有點蛤蠣絲瓜、奶油金針菇及山豬肉。蛤蠣絲瓜其實不太建議點,雖然湯還滿鮮的,但是絲瓜跟蛤蠣都很少;奶油金針菇呢,嗯,MENU上的圖片很美,實物則是有點虛,沒什麼香味;山豬肉,片的有點薄,但是這樣比較容易熟,我覺得還不錯,可是我表妹覺得有點硬。

  除了燒烤的部分,他也有點心、水果、簡單沙拉吧、飲料、及冰淇淋吃到飽。我在點心那有看到我超愛的那種十元豆花(便利商店都有在賣,熊熊忘了名字),也有梅子果凍跟手工紅豆糕,不過我通通沒吃。水果今天有棗子、哈密瓜、西瓜跟柳丁。沙拉吧那邊好像還有一些火鍋料跟涼麵。飲料除了一般的汽水、果汁及紅、綠茶外,他也有壺沖的花草茶喔,本來想試試看的,不過那時候他的飲水機還在燒水,後來我就忘了。 所以後來我喝了綠茶,大哥喝的咖啡很難呵。最後,冰淇淋反而成了今天很值得大推的東西,他總共有三個牌子,分別是:哈根打死、明治以及莫凡彼,都是大排檔。嘗試了明治的抹茶、紅豆、芝麻、咖啡跟芒果。哈跟打死則是吃了草莓起司(名字不太確定?)還有一種很像O’REAL的口味。我真的大推明治的前三種,香濃卻不甜,咖啡也挺不錯的,味道很香,雖然大哥還是堅持哈跟打死比較好吃,但是我跟表妹比較偏愛明治不甜的口感。

  最後,就來介紹一下與會人員吧:下圖左邊是表妹右邊是大哥,那右下角又一隻鬼手,則是另一位表妹的。我不是故意不放他的啦,只是我跟她合照的照片不在我手上,也只能改天再補了。 而2號烤肉擁護者,也就是我阿姨呢,在今天早上由於腸胃不適,就缺席啦。

     
    這呢,就是熊一的入口,那馬賽克可不是我打的喔~



 

arrow
arrow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