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前一幕幕似曾相似的情境與對話,感同身受的哀傷與無法抑止的憤怒交雜成矛盾的情緒繚繞心頭,讓我全身不住地發抖。

  我一面心疼一面安慰眼前憔悴不堪的人,另一面卻又因為他把自己搞成這樣而氣憤不已。在情緒中,回憶翻湧而上,只是這一次,我從那個需要被安慰的人變成身成為身邊的安慰者,突然間,我好像回到那個久遠的時空中,看著記憶緩緩演出,當時,我的朋友們是用怎樣的心情跟我說出那些話的...他們又是必須壓抑多少憤怒、拿出多大的耐性才能在旁不離不棄的陪伴,這一刻我有很深的感觸。

  這些,在形式上是一場角色互換戲碼,但實際上,我自己心裡很清楚,那哀傷與憤怒其實不為別人,而是,為了過往的那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