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班時在捷運上遇到了一位頗有年紀的老先生,我跟阿蒲於是起身讓位,沒想到當時站在身旁的兩位高中生在我們起身要去招呼老先生來作的時候隨即迅速的打算接著坐下,還好當他們看到老先生走過來時就把位子讓出了,不然我也應該會走過去請他們站起來,這一幕讓我回想起前幾天在公車上遇到的情況,一樣是上班時間,車上雖然已經沒有座位但還稱不上擁擠,某站停車後有一位走路很緩慢的老先生上車,車上滿滿的的上班族沒一個站起來讓位,反倒是另一位年紀相仿的老先生站起來把位子讓給後上車的先生坐,這真的讓我感到很感慨阿...曾幾何時,我們的社會居然淪落到必須要"老年人讓位給老年人"了啊??那些年輕如我們的人,真的就這麼不禁站嗎...其實是大家都漸漸地忘了"同理心"這三個字的意涵了吧,我覺得這讓人覺得很哀傷。台灣已經漸漸步入老年社會,也許在不久的將來裡,我就會變成那個起來讓位給另一個更需要位子的老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