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短了的頭髮 我的倔強 在風中散亂
  所有說過的話 一夕之間 寧願不存在
  撕碎了的裙擺 我的野蠻 不想要誰管
  笑是因為眼淚已流乾 哭是因為我還不習慣
  如果我能不痛 像個傻瓜 那麼的無害
  你就不必小心翼翼的 躲我躲到你心煩意亂
  如果我能不痛 簡簡單單陪你玩得沒負擔
  你能不能疼我多一點 帶我重回到記憶中 枝微末節的片段
  快樂短 忘記卻很難
  有過的愉快 懲罰每一秒現在 逼我不得不悲哀


  《羅美玲-我是羅美玲》


  很多時候我會疑惑,作詞者之所以可以寫出這麼觸動心弦的文字,是不是因為他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心情呢?
  其實我對這位歌手很不熟,會聽到這首歌也是很偶然的,只是她的歌詞,卻讓我忍不住反覆琢磨,忍不住陷入回憶...
  "如果我能不痛 像個傻瓜 那麼的無害 你就不必小心翼翼的 躲我躲到你心煩意亂..."
  那時的我,如果可以像歌詞一樣再"笨"一點,是不是你的嘴巴就會跟著乾淨一點?偏偏我沒辦法!也許是一開始,我們就沒有把遊戲規則說清楚,你說是嗎?所以我不懂得如何"玩"...!


  結論,聽歌的時候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