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馬克魯法洛、瑞絲薇斯朋


  € € 劇情介紹 € €

  當大衛在舊金山租下一間公寓 ,他最不想要也絕對料不到的是,他竟然多出了 一個室友。他才剛把凌亂的公寓整理乾淨、佈置 完畢,便赫然發現一個年輕貌美卻又霸道無禮的 美眉伊莉莎白出現在他家,堅持這裡才是她的公 寓。
  大衛假設這只是一個天大的誤會,直到他發現伊 莉莎白像她突然出現一樣又神秘地消失。找鎖匠 換鎖也阻止不了伊莉莎白,她老是能夠隨心所欲 、隨時出現,通常都是來抱怨大衛在她的公寓裡做出令人無法接受,不良的個人習慣。這時大衛 相信自己中邪了,她一定是個遊魂,於是他試圖幫助接受天堂的召喚,早日投胎。但是雖然伊莉莎白也發現自己像鬼魂 一樣能夠穿牆入壁,她也堅決地相信她還活著, 並不準備放棄希望。於是伊莉莎白和大衛決定攜 手合作,查出伊莉莎白的身份,以及她為何陷入目前這種窘境的原因,他們卻逐漸愛上對方,然而不幸的是,他們所剩的時間不多,必須儘快找出方法救活伊莉莎白,不然他們擁有幸福未來的 機會將很快消失。



  € € 觀後感 € €

  很久,沒有一個人去看電影了。也許是時間,也許是地點,整間戲院竟只有我這麼一個觀眾…諾大的空間,專屬於我一人,有種VIP的錯覺,卻也有種淡淡的孤寂…!
  與靈魂談戀愛,並不是什麼新穎的題材,但不知為何,這部片就是讓我有一種很深的悸動。看著原本生活習慣大不同的兩人,藉由旁人無法想像的方式,意外地營造了"兩人世界",在互動中,兩人因此而能更深入了解彼此表面下的真實。
  有一幕,大衛找來天賦異稟能感受靈體的書店店員,請他跟伊麗莎白溝通、讓她離開,然而溝通的結果,反而意外地揭露了大衛心中的陰影。伊莉莎白以此做文章,取笑大衛被人拋棄,直到大衛憤怒地離去,店員才開口向他看不到的伊莉莎白給予譴責︰"對死者要尊敬一點!"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伊麗莎白有機會見識到大衛的脆弱與真實。對於這一景,我印象深刻!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總是帶著名為"堅強"的面具在過生活,用著他人不一定認同的方式自我放逐、自我療傷,只是在內心深處,應該也是渴望著一個安全的港灣吧?可以懈下武裝,可以不用堅強。
  兩人在愛情的路上繞了一大圈,這才發現,原來兩人早該認識的,因為彼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早再車禍發生之前就有意要介紹二人認識了。該說是姻緣天注定嗎?或者該說,他們注定要用這種奇特的方式相遇。如果沒有那場意外,沒有靈魂
出竅,那麼在相親宴後,他們還會聯絡嗎?還會有機會瞭解對方嗎?在電影裡,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吧…只是在現實中,想必會是個大相逕庭的結局。
  劇情走到了最後,一個真心的吻喚回了觸動了靈體合一的條件,伊莉莎白醒了。不過清醒的她,卻不再記得大衛了,甚至對於他的碰觸感到害怕…面對愛人的甦醒,本該是歡欣的,只是大衛落下的淚,卻不是因為喜極而泣。那種失望,連我都為之感染。在那一刻,這一部浪漫喜劇,讓我在戲院淚流滿面…滿心的期待,竟喚回心上人的遺忘,那種痛,想必令人難以承受。
  不過,喜劇總是要HAPPY ENDING的,再者,我相信,靈魂深處的感動,是不會被輕易遺忘的!它等待的,是一個簡單的感動,一把能夠開啟心的"萬能鑰匙"。我知道,他們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